IMG_2932.jpg 

從以前在學校 常聽到的就是職場有多殘忍

人踩著別人往上爬 不踩著別人 就等著被採

我以為 這是他們嚇唬我們的話 沒想到

當自己陷入那樣的情況時 我的選擇會是什麼

採人? 還是被採? 我不知道 我做不出任何決定

為什麼 為什麼我不能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就好 為什麼不可以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說真的 工作哪麼久 我真的學不會識人這件事情

是我看得不夠多 還是我眼睛近視太深 為什麼我總是看不清楚那些人的技倆

陰謀論 在大家的心裡慢慢的擴大 擴大到足以吞噬良心一樣

然後 違背著良心 做著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放棄最初的自己 以及那份最初的單純

最後 踩著同儕一路往上爬 如果這就濕成功的關鍵

我只能說 犧牲的也太多了吧 整天處心積慮的想幹掉別人 如何挖洞給人家跳

這樣的生活 不累嗎? 也許不累吧...

不過 自己也該做點改變 不應該那麼相信別人 應該要看遠一點

也許是自私 也許是對自己好一點 怎樣都好 重點是 把自己保護好

至少 不要讓別人有機會扯自己後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ond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